冬藏狮子

平常的12月

我其实很烦,很烦出门这件事。

这意味着我要很早就开始收拾,半小时时间收拾自己,出门买个菜,一个小时就没有了… 

今天周末,想拉着弟弟和我一起出门买菜,他还是一如既往的拒绝。4点45出了门,买完菜回来5点半。时间又被琐事纠缠浪费了,然而我无力摆脱现在的困境。吃了个凉面,开始做饭,做的鸭子,除了我妈喜欢吃我们都不喜欢,这就是我买凉面的原因。她太辛苦了,我想她能吃上自己喜欢的食物。

可是我很着急,想赶紧结束我得做饭战斗,心急火燎的打开高压锅,高压锅炸了,里面的汁水爆了一地还有灶台。很早就怕高压锅爆炸,它今天终于炸了,也还好。我被吓傻了吧,吓的无声无语。

把饭盛好,碗筷端上桌。我卸了妆洗漱,忘记了切了小米辣和尖椒,洗了一个辣眼睛的脸,按我以前咋咋呼呼的性格,我大概会马上告诉某人,然而我想到的是,如果明年生活的还是这么糟糕,我想离开了。如果换了环境还是像一潭死水,我也不想坚持下去了。高中的时候想考上大学就好了,就能开心的生活,大学的时候想毕业就好了,就能挣钱了,工作的时候又想明年一定会比今年好,单身的时候想我恋爱了就好了。可是日子并没有好起来,心里只要种下了一个念头,它早晚会冒出来芽儿。而这个芽儿我好像已经压不住了。

走在路上,我在微笑😊。脸上很多肉,看着像很开心的样子,然而我想的是我分手的事。惊觉我大抵永远好不起来了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