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藏狮子

思与物

       今夜回家时,闻到一股若有似无的气味,大脑一下被吸引了,我想可能不是我的鼻子喜欢闻这个味道,而是我的大脑喜欢。它在电光火石间飞速运转,要找出这味道的名字。“嗯,是桂花树耶~”。然而我爸并没有理我,而是继续向前,他面上风轻云淡实则忧心忡忡,根本没空搭理我。而我脑子里想的是这么好闻的桂花味怕是没那个香水品牌做的出来。
        我也没有停下来,脑子兴奋三秒后和我爸去了超市(人间),他问我想吃什么,我什么都不想吃,但还是拿了一包小蛋糕。他买了酱油醋和盐巴,结账的时候老板说24.5,爸给了个5毛的。当时我脑子想起了外国人不会我们这样复杂的收钱,他们的脑子转不起来。结果爸和老板的脑子也转不起来,他们两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之后,爸和我一前一后提着东西回家了,碰上了穿着综合执法的人马,像一群张牙舞爪的响马,声势浩大浩浩汤汤。我心里想着我住的地方竟然这么不安全,危险小区吗?爸说可能是来抓传销余党的,实际上我远远听保安大叔跟居民说就是正常巡逻。哪里正常了,我都没听说过有巡逻的,看来这个镇并不太平,才会专门派人来夜间四处巡逻。
     走进电梯遇到个穿短衬袒胸露腹的大叔,白花花的肚子呈弧泛着白光,看了第一眼不敢看第二眼。突然想起在哪儿看到的,有个父亲在外头从来不光着膀子,怕污染了小姑娘的眼球,我很赞同并认可他有素质。
       和奥利奥视频了一会儿,说起了以前和弟弟之间的事,不知道为什么哭了,都是很有爱很温馨的姐弟情啊。每次做饭我都要放歌,不然做饭太无聊了。弟弟总是会进来换掉我的歌,听《美丽之物》,他说他喜欢这首歌,我好奇他为什么喜欢,听的懂吗你?“日语的耶”!他说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喜欢,其实我知道为什么,他是喜欢这首歌背后的故事,姐姐为久在病榻上弟弟做的歌。这歌里每一句都是姐姐对弟弟的爱,那一刻我知道他也是爱我的,非常爱我。爱我还吃我,爱我还痛我,相爱相杀不过如此。

       妈还没回来,我实在是睡不着,爸也没睡着吧。这是令人担心的一夜,小学生标准式结尾。

评论